康婷:劳动节|繁华世界,每一处都闪耀着劳动者的荣光

致敬劳动者

2022/05/01

1651740392999804.png

致敬劳动者,劳动最光荣。每年的5月1日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的节日。它是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的进步。

平凡劳动,创造无限价值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是烈日当空下,农民在田间辛勤劳作的场景。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这是李白写给冶炼工人的赞歌。

“君看一叶舟,出没风波里。”这是江面上的渔者在风浪里打鱼的情景。

……

各行各业,不一而足,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劳动者。繁华世界,每一处都闪耀着他们的荣光。

1651740347619885.png

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1921年的“五一”前夕,北京的共产主义小组成员邓中夏等人创办的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传唱着一首歌。其中的一些歌词是:“红旗飞舞,走光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歌叫《五一纪念歌》,由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的教员和北大的进步学生共同创编。

进步人士早已告诉我们,康庄大道必由劳动所得,唯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生活。

1651740281715782.png

劳动是力量、是奉献,无论是精神文明的进步还是物质文明的提高,无论是尖端科技还是衣食住行,都凝结了无差别的人类劳动。每一份劳动融合在一起,才构成了富强、文明、和谐的当今社会。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5月5日 下午4:41
下一篇 2022年5月5日 下午8:52

相关推荐

  • 福瑞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纪实网讯 7月2日,福瑞达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鲁商发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福瑞达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贾庆文,主持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围绕此次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作现场交流分享。 会上,贾庆文结合公司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2021年7月5日
    00
  • 三生“肽家新零售营养中国行”全国多站开启 ——7月分站活动精彩集锦

    纪实网讯 2021年6月,为助力全民营养升级,打造国民营养膳食新选择,“肽家新零售战略”正式发布! 该战略依托“肽家”小分子肽植物奶——东方素养肽素乳这一爆款产品,结合社交新零售传播与线下实体体验店,实现“三网合一”360全息营销,用科技和体验引领全球营养4.0时代新风尚。 东方素养肽素乳,是肽家联合权威研发机构——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针对国民健康营养的…

    2021年8月26日
    00
  •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今日启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联合部分运动项目中心、全国性单项体育协会、省(区、市)体育部门和互联网平台共同开展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4月28日启动。 本次线上运动会是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

    2022年4月28日
    00
  • 新时代喜获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两项荣誉

    近日,以“弘扬诚信正能量,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全国企业诚信建设大会在福建莆田隆重召开。公司入选了中国企联T/CECCEDA006-2023《企业诚信管理通则》团体标准参编单位,诚信建设实践成果被评为“2023年企业诚信建设实践优秀案例”。公司纪委书记黄勇受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2023年12月15日
    00
  • 康缘药业荣获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

    近日,2022年长三角数字化转型大会在南京举行,康缘集团旗下康缘药业荣获江苏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工程项目(标杆工厂类)。 康缘药业现代中药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建设项目以热毒宁注射液和桂枝茯苓胶囊为核心品种,以精制提取智能车间、固体制剂智能车间为依托,以中药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为手段,形成基于大数据技术的中药过程知识系统(PKS),不断完善产品链、资产链、价值…

    2022年9月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