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经销商!监管部门出台《直销企业经销商分类监管的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直销企业经销商的监管,扬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出台《直销企业经销商分类监管的意见》,积极探索直销相关领域的信用风险分类监管。

根据《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将从遵纪守法、公平竞争、社会监督、政府部门监管“四个维度”,通过企业自评、抽查核实、考核评价、初评反馈、复核评定“五个环节”,对照监管分类评定模型和评价标准,对直销企业经销商登记注册及信息公示、经营活动检查、举报投诉、违法记录等“十项监管内容”进行打分,根据评分结果从高到低,将直销企业经销商的信用风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意见》明确,信用风险分类评定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按年度进行,一年一次。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不同等级,对各直销企业经销商实施分类监管,其中:A类直销企业经销商监管方式以企业自律为主,每年各类培训会议检查不超过报备总数的5%,“双随机”抽查不超过1次;B类直销企业经销商监管方式为一般性监管,每年各类培训会议检查不超过报备总数的15%,“双随机”抽查不超过2次;C类直销企业经销商监管方式为加强监管,每年各类培训会议检查不低于报备总数的50%,“双随机”抽查不低于4次;D类直销企业经销商监管方式为重点监管,须向市市场监管局提交整改报告,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期间不得开展各类培训会议活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也大幅提高“双随机”抽查频次,直至其彻底整改。

实施直销企业经销商信用风险分类监管,旨在构建权责明确、透明、高效的全链条全领域监管机制,本着“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原则,增强企业自律意识,优化监管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信的直销市场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直销市场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4月15日 下午5:39
下一篇 2022年4月15日 下午5:54

相关推荐

  • 想要发布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申办指引来了

    5月10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申办指引》(以下简称《申办指引》),提出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属于特殊食品,须经依法审查后方可发布广告,并对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的广告主责任、广告内容以及审查程序等进行规定,从源头上治理虚假违法广告。 针对保健食品当药品宣传等乱象,《申办指引》提出,保健食品广告…

    2022年5月12日
    00
  • 注意:年回报率超过6%可能涉嫌非法集资

    纪实网讯 非法集资的形式很多,但无论不法分子利用哪一种形式,都会表现出三大特征,其中承诺高额回报是最典型特征。 在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的形式表现为不具有房产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产销售为主要目的,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 在商业领域,非法集资的形式表现为不具有销售商品、提供服务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销售商品、提供服务为主…

    2021年12月10日
    00
  • 狠抓《直销管理条例》落实 督查企业坚决不碰涉传“高压线”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力度,积极规范直销行为,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合法权益,2024年1月30日,青海省海北州市监督局联合海晏县市监局对海晏县及西海镇地区的直销企业及网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4年2月17日
    00
  • 医美“十四五”规划草案出台,“最严监管”时代来袭!13000家机构如何应对变局?

    来源于图虫 号角网讯 近日,中国整形美容学会发布《关于起草<�中国医疗美容标准体系建设> “十四五”规划的报告》,内容涉及行业管理、行业技术、教育培训、行业基础4个方面超过40个标准,覆盖机构准入、人员准入、皮肤美容、光电技术、毛发移植等,可帮助医美机构提升管理效率、运营规范、服务质量等关键环节。 另外,从2021年5月国家卫健委等八部门印发《打…

    2022年2月16日
    00
  • 11部门联合印发!

    11部门联合部署开展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 近期,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中央外办、外交部、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文化和旅游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等11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对论坛活动乱象的清理整治。 据有关部门介绍,近年来,一些未经合法登记的主体假冒官方机构、…

    2023年7月1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