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2021年全国化妆品抽检合格率为98.03%

号角网讯 3月2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年报》(以下简称《年报》)。《年报》显示,2021年全国药品监管部门共抽检20245批次化妆品,其中19847批次产品符合规定,全国化妆品抽检合格率为98.03%。

化妆品监督抽检是化妆品上市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对及时发现化妆品安全风险,依法查处化妆品违法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2021年,国家药监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禁用原料、生产经营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技术规范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助力提升化妆品标准体系建设,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化妆品市场环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年报》显示,2021年,全国药品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管关切,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主要目标,以风险多发品种、场所为抽样重点对象,组织对染发类、洗发护发类、彩妆类、防晒类、宣称祛痘类、面膜类、宣称保湿滋润的一般护肤类、宣称紧致抗皱的一般护肤类、儿童类、祛斑/美白类和爽身粉类等11类化妆品进行抽检,共抽检20245批次产品。经33家化妆品检验机构检验,其中19847批次产品符合规定,全国化妆品抽检合格率为98.03%。抽样主要采用现场抽样和网络抽样两种方式进行,其中,9554批次样品的生产企业所在地为广东,占总抽检批次的近一半。在抽检的11类化妆品中,有爽身粉类、祛斑/美白类化妆品等9类产品总体合格率达到98%以上。

《年报》表示,国家药监局将依法继续做好化妆品国家监督抽检工作,着力提升化妆品监管能力和水平,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作出更大的努力。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午6:58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午7:22

相关推荐

  • 甘肃首例虚拟币传销大案告破:4.7万人受骗,涉案1.26亿元

     4.7万人 1.26亿元   在全国发展会员达4.7万余人,涉及30多个省份和地区,涉案金额初步统计达1.26亿余元…… 2021年4月,白银市公安局平川分局经过摸排深入经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瑞波币”组织、领导网络传销犯罪团伙,成功破获了甘肃省首例利用虚拟货币组织、领导网络传销大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冻结涉案“瑞…

    2022年2月25日
    00
  • 打好政策“组合拳” 市场主体发展底气足动能强

    纪实网讯 减税降费,就是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市场活力的“乘法”。 市场主体,是中国经济的韧性、潜力所在,关系到就业、增长、创新等社会稳定及经济发展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持续释放的减税红包,既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也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 “十三五”期间,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作为第一大…

    2021年12月1日
    00
  • 国家卫健委:国民营养立法利国利民 积极推进

    国民营养持续改善是一国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国家在其中大有可为。 近日,卫健委在《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6047号建议的答复》中表示,国民营养立法利国利民,对于保障国民健康,促进营养至关重要,国家卫生健康委将深入研究立法可行性,积极推进立法进程。 代表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重视营养安全助力公众健康的建议》收悉,经商市场监管总局,现答复如下: 一、工作现状和进…

    2023年9月20日
    00
  • 发改委就“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公开征集建议

    7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发布《关于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建议的函》,具体详情如下:为推动银发经济发展壮大,丰富为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需求,不断增进老年人福祉,现公开征集“推进银发经济发展”的有关意见建议。 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于2023年7月31日前,围绕满足老年人需求的重要场景以及涉及到的相关产业,提出合理合法、…

    2023年7月26日
    00
  • 蛋白粉保健食品“备案”时代来临 特食司解读新备案产品如何做?

    近日,随着保健食品蛋白粉首张备案凭证、蛋白粉复配产品首张备案凭证的发放,蛋白粉保健食品迎来“备案时代”。当前,保健食品双轨制改革已初步形成备案是多数,注册为少数的工作格局。

    2024年1月30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