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直销企业以及经销商、直销员借疫情反复之际对直销产品进行过度炒作

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直销企业(网点)经营行为的提醒告诫书

各直销企业(网点)及相关从业人员:

为增强直销企业(网点)守法经营意识和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现对直销企业、相关经营主体以及从业人员提出以下提醒告诫:

一、各直销企业(网点)和相关经营主体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陇西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合理有序经营,积极配合各级职能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内部管理,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

二、严禁各直销企业(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组织开展易产生病毒传播风险的会议、培训、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三、禁止直销企业(网点)以及经销商、直销员借疫情反复之际对直销产品进行过度炒作,违法宣称产品具有预防疾病或者治疗功能。

四、直销企业(网点)及相关经营主体要加强自律,进一步规范本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严禁虚假宣传和夸大产品功能,不得借疫情防控之际将产品功能与疫情防控、病毒防治等挂钩。

五、直销企业(网点)要加强自律,严禁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行为;严禁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散布谣言,切实执行好退换货制度,积极妥善处理消费纠纷和投诉。

六、直销企业(网点)要严格规范价格行为。落实直销产品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清晰、价目齐全、标价真实、标示醒目。严禁虚构原价、误导性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

直销企业(网点)及相关经营主体、从业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如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我局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同时欢迎广大群众若发现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陇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2日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午4:54
下一篇 2022年3月24日 下午5:05

相关推荐

  • 化妆品新规出台 行业淘汰赛一触即发

        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的部门规章《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随着新规实施,化妆品行业“淘汰赛”或将展开。谁将成为化妆品的“把关人”?哪些行为又会成为行业不能触碰的底线?   办法取消了原先“备案人五年以上从业经验” “化妆品的功效宣称应当通过人体功效评价试验、实验室试验、消费…

    2021年1月28日
    00
  • 历下区市场监管局规范直企经营 召开约谈会

    号角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历下区直销行业健康发展,推动直销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自律和规范经营,3月9日,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专门组织召开了直销企业规范经营行政约谈会。 会议上,各直销企业简要总结了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2022年度发展思路,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王振良传达了《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直销企业监管严厉打击传销行为的通知》(鲁市监竞争函…

    2022年3月15日
    00
  • 威海海关查获走私进口化妆品、医美产品8万余件

    关员查获走私进口化妆品 近日,威海海关查获一起走私进口化妆品、医疗美容产品案件,现场查获非法走私进境的化妆品、医疗美容产品15吨,共计8万余件,预估货值约700万元。 现场关员在对一批申报品名为“洗洁精”的进口货物进行机检图像审核时,海关智能审图系统提示发现4个嫌疑区域。经海关关员进一步人工掏箱查验,发现集装箱内的“洗洁精”货物仅为少数,集装箱内部夹藏有大量…

    2021年11月16日
    00
  • 彬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市化妆品安全监管暨培训工作会

    纪实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日常监管,提高化妆品经营者的自身管理水平及业务素质,确保化妆品质量和使用安全,7月27日,彬州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化妆品安全监管暨培训工作会。药械保化股、各市场所所长、综合执法大队五中队全体人员及全市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药安办副主任对前期开展的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检查和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再要…

    2021年7月30日
    00
  • 安徽淮北:凝聚合力,严厉打击传销行为

    11月15日上午,安徽省淮北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暨打击传销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和打击传销工作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3年11月16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