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药监局:加强监管 出台《化妆品经营“十不准”》

号角网讯 记者近日从宁夏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区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工作,出台《化妆品经营“十不准”》,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

自治区药监局将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单位推行实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普遍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立索证索票档案,对所经营的化妆品实行台账管理,保证所经营的化妆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如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化妆品,将及时采取下架、召回、暂停销售、信息通报等有效措施,确保消费者用妆安全。对不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的化妆品经营单位,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查处。发现问题产品,将开展追踪溯源,倒查上游环节,拓宽案件线索来源,严厉打击经营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推进实施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是清理化妆品市场假冒伪劣产品的重要手段,被列入2022年全区药品监督管理重点工作任务。为做好这项工作,自治区药监局对化妆品经营单位提出“十不准”要求,不准经营未获《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化妆品;不准经营或进口未经注册、备案的化妆品;不准经营最小销售单元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符合规定的化妆品;不准经营提供不了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的国产化妆品;不准经营提供不了入境货物合法证明的进口化妆品;不准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不准更改化妆品使用期限;不准发布明示或暗示化妆品具有医疗作用或者含有虚假、引人误解内容的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不准经营通知、通告等要求召回、暂停或者停止销售(经营)的化妆品;不准自行配制、填充或灌装化妆品内容物。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16日 下午7:48
下一篇 2022年3月16日 下午7:57

相关推荐

  • 质量过硬 永倍达多举措塑造优质电商平台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提到“支持线上线下商品消费融合发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也提出“促进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新模式规范有序发展”。由此可见,电商平台是扩大内需、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电商平台能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否规范经营也成为了社会关注热点。作为社交电商的领跑者,永倍达通过严把质量关、三重售后…

    2023年3月3日
    00
  • 第五期艾多美(中国)讲师培训顺利举办

    11月7日至9日,2023年第五期艾多美(中国)讲师培训在山东烟台顺利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讲师培训。

    2023年11月20日
    00
  • 秋色撩人!来无限极直销全球新办公总部赏秋叭

    纪实网 8月9日讯 一眨眼,明天就是立秋了!暑意未退,光照已经开始改变,秋天也太可爱了,就连不小心打声喷嚏都是“爱秋”! 夏天待完成的,秋天来补上。快来无限极直销全球新办公总部——广州无限极广场来赏秋叭~美的撩人心动的秋色! 作为秋天第一个节气,广州依然暑意未退,但雨水开始收敛,光照开始改变。一方天地,四时不同,在无限极直销全球新办公总部——广州无…

    2021年8月9日
    00
  • 加强传承创新发展:完美参加中药及天然药物相关学术研讨会

    10月20日-22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暨南大学主办,完美(广东)日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中药及天然药物学科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暨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会2023粤港澳大湾区学术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

    2023年10月25日
    00
  • 安然植物干细胞技术再次获评“国内领先”

    2024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权威认可的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科合创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正式寄达关于“植物干细胞及不定根培养关键技术”的科技成果评价报告。

    2024年4月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