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铁拳”行动将聚焦“神医神药”“医疗美容等领域

号角网讯 2月24日至25日,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总结2021年执法稽查工作和“铁拳”行动开展情况,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和“铁拳”行动。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致辞。

1646048500495190.jpg

2021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铁拳”出击,集成作战,“铁拳”行动打出声威,重点领域执法成效明显,“双打”工作稳中有进,执法基础不断夯实,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铁拳”行动中,各地查办民生领域8类违法案件9.44万件、移送公安机关1935件;总局和省级局向社会曝光典型案件159批1310件,召开新闻发布会38场,央媒等主流媒体对13件案件深度报道。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系统要准确把握中央战略意图,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聚焦“国之大者”,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深化综合执法改革等,加强和改进执法稽查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执法稽查各项工作,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完成党中央交办任务。二是持续开展“铁拳”行动,培育执法为民“铁拳”品牌。三是围绕工作重点,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知识产权、认证检验检测等专项执法。四是健全执法制度体系,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五是合力做好“双打”工作,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2022年要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持之以恒开展“铁拳”行动。要严厉查处食用油掺杂掺假、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等违法行为,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握指成拳,查办“铁案”,打宣并重,切实打出震慑和声势,构建以点带面的长效机制。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2月28日 下午7:37
下一篇 2022年2月28日 下午7:45

相关推荐

  • 《健康中国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发布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工作要点》要求,持续推动实施各项行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工作要点》指出,坚持关口前移,深入推进实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积极开展减盐、减油、减糖以及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三减三健”行动。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健康科普,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持续开展健…

    2023年3月23日
    00
  • 浙江省共立案查处违规直销案件9起,2022年将严查直销违法行为!

    号角网讯 “加强直销监管、规范直销发展,对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具有积极作用。”这是浙江在直销监管工作中的深刻体会。 据介绍,浙江现有在浙注册直销企业5家,在浙设立省级分公司的直销企业22家,营业额在全国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近年来,浙江省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严厉查处直销违法行为、完善机制加强监管、数智赋能优化执法等举措,促进直销市场健康有…

    2022年3月9日
    00
  • 探索创新保健品“智慧监管”新途径,对违规操作“隔空喊话”!

    2023年,聊城市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达52家,占全省份额的23%,监管任务重,监管精细化程度不足;与2022年底相比同期增长7家,增速为15.5%,位居全省第一,监管基数快速增长与监管力量相对薄弱的短板日益凸显。

    2024年2月17日
    00
  • 海南多措并举整治保健食品行业 罚没款30.43万元

    纪实网讯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联合开展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规范标签标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严厉打击传销和非法直销、价格欺诈、违法添加等违法犯罪行为。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6563家次,立案47宗,罚没款30.43万元;接受投诉举报355条,已办结337条;抽检保健食品250批次,已完成189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1批次,发现问题样品1批次…

    2021年12月6日
    00
  • 青海:加大直销企业监管力度 召开直销企业经营管理现场观摩会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系统竞争执法和反垄断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市场监管价监竞争和反垄断工作会议精神,盘点2022年以来竞争执法和反垄断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采取五项措施,为全省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谋篇布局。 一是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围绕医药、网络等重点领域,部署…

    2023年3月23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