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轻未来”涉嫌传销 被罚没601万元

号角网讯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公布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广州轻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组织网络传销的违法行为。

63.jpg

图源:信用中国

案情显示,广州轻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微信等互联网社交平台销售产品,发展会员,被发展人员继续通过微信等形式为当事人发展会员,当事人通过会员系统确认团队及人员发展关系,团队计酬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第(二)、(三)项的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滨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其处以:1、没收违法所得4513867.53元(451.39万元);2、处罚款150万元。罚没合计601.39万元。

天眼查显示,广州轻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5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实缴资金0元,郑金宝担任法人。

该公司官方微博在宣传一款名为“轻未来超纤维阻燃粉”低聚肽营养固体饮料,且包装印有羽毛球世界冠军洪伟及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冠军赵芸蕾“代言”的字眼。

64.jpg

图源:轻未来官微

65.jpg

微商“轻未来”涉嫌传销 被罚没601万元

另调查发现,有轻未来品牌代理在宣传销售上述产品是声称“不节食不代餐不伤身”“健康减脂”“快速提高代谢、不反弹、安全健康、无需运动、不限卡路里、大口吃肉、快速减脂”等。一位代理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我买的轻未来减脂奶茶食品级认证,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代言。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保健食品的相关规定,具有“减肥”功效的食品一律归为“保健食品”。而广州轻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打的“轻未来超纤维阻燃粉” 产品类别为固体饮料,属于食品类产品。

对于广州轻未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网络传销案,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本文来自网络,不代表纪实资讯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上一篇 2022年2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2月22日

相关推荐

  • 无限极入选2022福布斯中国客户服务企业Top 100

    在现如今充满竞争的商业社会,优质的客户服务,有助提升消费体验,是企业穿越周期、取得成功的关键要素。

    2023年9月28日
    00
  • 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生物产业中心奠基

    4月17日,“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生物产业中心”在吉林辽源高新区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奠基典礼。 该项目投资8000余万元,将吉林省美罗国际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在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的研发中心迁回辽源,新建生产线、研发新品种、生产新产品,预计12月底可投产。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书记白宇与美罗国际董事长夏历共…

    2023年4月20日
    00
  • 玫琳凯公司庆祝在全球植树超过120万棵

    随着全球领导人本月齐聚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7),全球企业可持续性和管理倡导者玫琳凯公司(Mary Kay Inc.)宣布,公司与植树节基金会(Arbor Day Foundation)合作,完成了69英亩的森林再造项目,以恢复佛罗里达州的Econfina Creek野生动物管理区。到目前为止,玫琳凯与合作伙伴已在全球种植了超过120万棵树。 植树节…

    2022年11月16日
    00
  • 展现无限精彩 金木举办2023春季趣味运动会

           4月27日,金木集团举办春季趣味运动会,氛围活跃,比赛激烈。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包括:一分钟踢毽子、一分钟跳绳、沙包掷准;团体赛包括螃蟹接力、五人六足跑、拔河比赛,全体员工 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示了金木人的风采。     为了这次春季趣味运动会的进行,组织方以及工会做了…

    2023年5月5日
    00
  • 天津东丽华明街第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和治友德赠送锦旗

    号角网讯 近日,天津东丽华明街第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高志勇、副书记王春玉专程来到和治友德公司全球运营总部,对和治友德长期以来对社区各项工作的帮助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支持表达真挚感谢,并赠送“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暖人心”的锦旗。和治友德副总裁郅群女士代表公司接受锦旗。 2022年1月,阻击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的战役在天津打响。在韩金明董事长的指挥下,天津和…

    2022年4月21日
    00

联系我们

  13419590347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件:491378174@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8: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